close

吃過午飯,趁著天氣尚好,去了趟大梅沙。心想今天才年初二,返城的大部隊還要延後幾天,這時候的海邊應該毋庸置疑的冷清,正合我意。可是,當我還沒靠近海邊,遠遠看著人潮像餃子一樣一波接著一波向海邊湧去時,我就不得不感歎有時候只是自己想太多。也罷,年前年後一直都沒吃餃子,今天有機會看“下餃子”也不錯。

 

隨著人群來到海邊,將鞋襪脫掉,挽起褲腳,小心翼翼走進起起落落的海浪裏,時刻提防著褲腳別被打濕。

 

此刻,當海風輕輕地吹著我的面頰,微涼的潮水拍打著我的腳面,我才想起自己已經有一年多沒來過海邊了。我甚至都快淡忘了此刻的感覺,既似曾相識又倍感陌生。你以為我是因為沒時間嗎?不是!因為不喜歡嗎?也不是。我可是一個曾勵志要做“海的男人”的青年。

 

至今依然記得讀書那會兒,曾經有無數個午後,陽光透過窗外樹葉的縫隙,灑在書桌上。我倚靠著後排的書桌,翻看著有關大海的文章。看完了就趴在書上認真幻想著將來有一天,我也能脫掉鞋襪挖起褲腳踩著餘暉在海邊漫步。雖然這看起來有點少女心,但如今回想起那時的時光,簡直美成了工筆劃。

 

如今,我居住在深圳,只需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就能看到淡藍的海水金黃的沙灘,可我卻再也沒有了內心深處的那份悸動。仿佛那些溢滿少女心的下午,只是我記憶裏的泡影。

 

我突然覺得好難過。

 

你以為我是為失去了內心的那份美好而難過嗎?當然不是。我難過的是,我居然在美好的學生時代,不去珍惜當下的歲月靜好,卻將無數個下午浪費在憧憬未來上。我難過的是,在我即將三十歲的年華裏,依然重複做著十幾歲時做的事。我難過的是,無數次讓我心心念念的事物在費盡周折得到後不懂得好好享受,卻繼續心心念念下一個事物。我難過的是,這麼淺顯易懂的道理,我居然直到今天才懂。

 

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自己這樣吧,相信身邊有相同經歷的人不少。我們都曾經對某些事物抱有莫大的期盼,但卻在得到的那一刻冷漠淡然。然後又看上另一個事物,又繼續期盼,繼續漠然。

 

比如我曾經看電視劇裏的都市男女在晨光裏跑步簡直美如畫,如今附近就有能跑出“美如畫”的街道我卻睡到中午才起。比如我曾經盯著肯德基的優惠券直流口水,如今輕鬆易得我卻失去了走進去的欲望。

 

新的一年,依然會有所期待,依然會幻想著未來的那一片“海”。這是好事,無需改變。我希望的是,在這新的一年以及往後的無數年裏,我能夠把身心沉浸下來,認真享受當下得到的每一個曾讓我心心念念的事物。努力去做,認真去活。

 

好了,就寫到這。

 

昨天已經送過新年祝福了,今天就祝大家濾水器價格,都能夠得到自己內心想要的那片“海”吧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ning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